我没走过那些平坦的路
我总是保持走在常见的车辙中
无论它多么泥泞
我的监督者日复一日地提醒我
务必用沉默和虚弱来使自己免于爆发
再不要轻易给出一点线索、肯定或是暗示

大门永远洞开
永远有人走进来
一切都被分享被看见 
我在寂静的扶手椅中都能感受得到
一些断断续续的声嘶力竭
以及他们喝出的倒彩、发出的嘘声
可不要赏赐我什么吧
虚荣是一堆形而上的灰烬

我只想说起话来简洁、平实又温柔
不靠堂皇的词语吸引你
不靠美德和力量吸引你
亲爱的人
能了然我陷入痛苦的心吗
能爱我艰辛的、生硬的灵魂吗
像爱复苏的晨光一样
像爱我们埋怨的生活一样

评论
热度(28)
 
© 潮生 | Powered by LOFTER